Su_睡眠白鲸

如果我没有更新,那我就是在写论文。

Blanked Cloze 06

在日落前,萨拉查和戈德里克又往南走了些。地势越来越低,开阔的草原上,一切都一览无遗。




萨拉查能感觉得周身环境中的魔力因子越来越稀薄。森林中充沛的魔力自从出生开始就一直伴随着他,因此环境的转变让他有些许不适。他皱起眉,尝试着调动凝聚自己的魔力,果然比在森林里施咒时会费劲一点点。虽然差距不大,但若是不习惯,战斗中就会给给别人可乘之机。他需要一点时间调整状态。




戈德里克虽然没意识到身旁人的不对劲,但走了这么久,他也有些累了,更何况他今天还没吃什么东西。于是他回头看向同行者:“今天我们在这里歇一晚上?”




萨拉查点了点头,不过他不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可供休息的地方。




戈德里克首先询问了一下萨拉查,需不需要一个地方栓夜骐什么的。萨拉查说:“它们是忠诚的生物。只要它认你为主,无论你在哪里,只要在心里召唤它,它就能过来。”中心含义是:不用管他们。戈德里克了悟。




然后戈德里克拿出了空间袋,伸手摸索一阵,掏出个小布包,把它放到地上,魔杖一点施了个恢复如初的咒语——布包就变成了个帐篷。




萨拉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没见过的东西,森林里当然没有这种造物,他有些犹豫,不知道这个临时驻地是否有自己的份。要知道,魔法生物的习惯可不是共享领地。




戈德里克倒没想那么多,他挥挥魔杖用了一个加固的魔咒,然后探头进帐子里又用了个“温暖如春”。原型是蛇的话,是不是会更怕冷啊。戈德里克嘀咕着,把温度相比较他习惯的来说又提高了一点点才转头招呼:“搞定了,萨拉查,进来之前记得给你的鞋底一个清理一新——哦,这是魔法帐篷!”




说完之后,戈德里克自顾自地钻进了帐篷。萨拉查不放心地点了点蛇怪的头,示意它在外面放哨,然后才跟了进去。一进到里面,他就发现这个地方和自己以前住的地方完全不同。脚下触感极为柔软,而且毛绒绒的,在保温咒的作用下让人感觉极为舒适。巫师真会享受,萨拉查暗想。左边有一些衣服胡乱地堆在一起,旁边规规整整地摆着一套锁子甲、帽盔、护肩与护手。长矛和弓箭被摆在架子上,盾牌靠在帐篷边上,看起来很久没用过了。地上散落着几个枕头,不过最舒服的还是铺着的毯子,越往里越厚,几乎让人陷进去。




他毫不怀疑如果这里只有他自己,他会立刻窝起来睡一觉。




“随便坐就行。”戈德里克倒了杯温牛奶递过来,萨拉查接过之后闻了闻,他没喝过这个,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嗯,挺甜的。




“这个魔法帐篷是我家以前的东西。”戈德里克收好自己的锁子甲,毫无形象地窝在堆满衣服的角落里,看向规规矩矩坐在最里面毯子上萨拉查。“你可以放松点……武器都是以前流传下来的,不过我很少用那些,我还是更喜欢这把剑一点,有的时候它还能代替魔杖。”




“格兰芬多家族。”萨拉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凯尔特白巫师世家,曾经有庞大的领地,历代以杀戮暗黑魔法生物为荣……嗯?”




戈德里克被那充满暗示的长音搞得一激灵,他快速地给自己辩解:“很久以前就不了,自从我们祖上搬到山谷里面之后就不再以此为傲了,你看我一路上不也和你的蛇怪和谐相……诶,蛇怪呢?”




“他叫芬尼安。”萨拉查本就无意于此太过纠结,他已经基本确认此人没什么恶意了。“我要他在周围守卫,以免有不长眼的巫师和麻瓜……尤其是麻瓜,闯过来。”




“哦,那个你不用担心。我在周围下了麻瓜驱逐咒。”戈德里克从衣服堆附近摸出一个黑面包,随手擦了擦它表面就咬了一口。饿死他了,真是最硬的黑面包也尝起来特别好。




“麻瓜驱逐咒?”萨拉查第一次听说这个咒语,他很感兴趣地看着戈德里克,用目光询问他详情。




“对,让麻瓜不自觉地绕开试了咒的地方。”戈德里克随手又施了一遍咒语,“你看,就这个……你们不学吗?森林也会有人进去,你们怎么把他们赶走?一忘皆空吗?”




“杀光。”萨拉查顿了顿,“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




戈德里克梗了一下,他自己绝对也属于“入侵者”的范围。




“……”萨拉查看了看他,继续说,“第一天或者第二天本来应当消灭你,但你没有趁我虚弱时出手,芬尼安认为我应当信任你。”




芬尼安:我不背锅。




戈德里克眨眨眼,他还在为刚刚萨拉查那一瞬间表达出来的“全部杀光”的态度感到寒意。虽然巫师与麻瓜不和,但也很少有巫师选择……一般都是一忘皆空,此外,尽力避开麻瓜。




不过萨拉查本质上应该算魔法生物,蛇类上课肯定不学骑士精神……戈德里克开始找借口说服自己,他挺想和面前这位黑巫师做成朋友的,考虑到他旺盛的好奇心。于是戈德里克摆好自己的表情,给萨拉查递过去一个枕头。“因为伤害没有反抗能力的人有违骑士精神……嘿,困了吗?困的话可以直接睡,帐篷里没有床,你凑活一下,毯子上哪里都可以睡的。”




萨拉查接过枕头,点了点头。“晚安,格兰芬多。”




“你可以直接叫我戈德里克”,白巫师一挥手熄灭了悬浮着的小光球们,“保暖咒可以持续整夜的,晚安。”






*同·床·共·枕。

评论 ( 6 )
热度 ( 9 )

© Su_睡眠白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