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_睡眠白鲸

如果我没有更新,那我就是在写论文。

Blanked Cloze 08

虽然萨拉查极力掩饰,但戈德里克仍然可以从他的表情和气场上读出“我讨厌麻瓜”这几个大字。不过可真奇怪,戈德里克暗自嘀咕,萨拉查住在森林里,一百年里也看不到一个麻瓜吧,他到底为什么对麻瓜有这么大的疏离感。这一定是他第一次进入麻瓜的聚居地和房子,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甚至不知道草集上的大部分东西的用处。




萨拉查只是不喜欢接近麻瓜,他在麻瓜村庄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盘桓在整个村庄头上的,散不去的死亡阴翳。所有人仿佛有信仰,又好似没信仰,浑浊的眼睛里看不到对未来的希望,只有苟活的卑微祈求。贫穷和疾病在吞噬着每个人的身体,这让他感到十分地不适。巨蛇族从上古一路传承下来,靠的就是对魔法和血脉的信仰,对自然的崇拜与对族群未来的希望。他生活的森林也许在别人看来只是贫穷的山林而已,或许仅仅多了一些魔法能量,但对他来说,森林里的空气充斥着的魔法因子给他的是充沛的力量,族群教诲每一条小蛇,无论它们天资如何。山泉与花草抱怀着所有生物,日与月轮转,而自然永存。




不了解情况但十分担心黑巫师哪里不舒坦会出手伤人的戈德里克包揽下来了所有交际的任务,就算相伴走了这么一段路程,他依然不敢说摸清了萨拉查的脾性。对方对“有恶意者”的态度可是“一律抹杀”,万一哪个麻瓜一不小心——处理后续真的会很麻烦的。




“对,是的,他是我的邑从。”戈德里克用英语和老伯如此交谈着,同时小心翼翼地看了萨拉查一眼,他知道萨拉查听不懂英语,但是他这么胡编乱造,总归是有点心虚的,“我们路过此地,希望借宿一晚……是的,明天会给你报酬的。”




戈德里克身上带了不少钱,都是临出门前从家里拿的。施加了空间魔法的龙皮袋里足够装下满足他几年挥霍的银便士和秘银。隐居的贵族也是贵族,靠平民百姓的的想象力根本无法想象他所拥有的财产。因此或淳朴或贪婪的平民们在提出报酬的时候都不会让戈德里克为难,他只会豪爽地把钱往桌子上一放,然后潇洒地转身带着萨拉查继续上路。




因此,并没有闹出各种矛盾的情况下,萨拉查勉为其难地一路跟着他走向南方王国的重镇。蛇怪一路都安安稳稳,在他们睡觉时自己出去觅食,并能在天亮之前回来,没有惊扰任何一个普通麻瓜,而萨拉查也逐渐熟悉了麻瓜的生活——并且更加讨厌他们了。




“他们竟然把这么多生物圈养在那么小的地方。”出身于自然森林的巨蛇族曾有一天晚上坐在硬邦邦的木板床上不满地皱眉,“薇薇安赐予万物生命,同时也赐予了万物自由,但没有给任何种族剥夺其他种族自由的权利。”




而一路上显然没少经历这种不满情绪的格兰芬多点点头,表达了自己的赞同,然后继续啃手里的煮苹果*。




越靠近南方,人口越密集,城镇的规模越大,戈德里克开始只挑最好的旅馆入住。萨拉查对这一点很满意,踏入麻瓜的聚居地已经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了,麻瓜身上的负面情绪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他,借宿麻瓜家庭,耶梦加得在上!




萨拉查只是不愿接近麻瓜,他并不知道麻瓜对巫师的恶意有多大,更不知道“教廷”是什么概念。而戈德里克一开始也不敢摊牌,他怕这位有着实力的巫师为了一绝后患,干脆清洗麻瓜——清除有恶意者,不是吗?




十分感谢这一路走来没看见巫师受刑的场面——实际上,他们至少已经走了一个月,还没看到一个巫师呢。




但是现在必须要说了,这里已经是坎特伯雷主教区的势力范围,如果巫师身份暴露,等待着巫师的会是异教徒拷问和火刑。虽然他不怕这个,他也相信萨拉查不怕,但闹出事来总归是……




“萨拉查,”整理了一天语言的戈德里克坐在椅子上,认真地开口,“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




“说。”饶有兴致地在研究旅馆里提供的酒的萨拉查抬起头。他以前没喝过酒,这种发酵物是人类创造的,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喝,但他刚刚尝了一小口,有些辣,很温暖,没有不良反应。他应该可以接纳这种饮料,不知道可不可以随身带一点,说不定可以帮他熬过冬天。




“这个,你知道麻瓜不欢迎巫师,是吧?”萨拉查点了点头,戈德里克于是继续说,“其实不光是你所以为的不同种族之间的排斥,麻瓜对于巫师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他们害怕巫师的力量,恐惧于巫师的能力,又厌恶同为人类,巫师的“异常”。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信仰上帝,追随着教会,把巫师视为异端。”




“然后呢?”萨拉查放下了手中的酒罐,语气和刚才相比降温不少。戈德里克咂咂嘴,这个反应不太妙。




“然后就……如果有巫师在麻瓜面前暴露了身份,他们会被驱逐出麻瓜的驻地,也有时会被麻瓜仗着人多势众抓起来,送到教廷审判,最后被教廷杀死。”




“哦?”萨拉查扬起眉,仿佛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被麻瓜抓住?哪个巫师会如此愚蠢?——更何况,他们厌恶巫师?哈,巫师都还没有厌恶他们的无能。”




实际上认为麻瓜无能且下贱的巫师挺多的,戈德里克暗自嘀咕着,你不就是其中一个吗,虽然你其实不能算一个“巫师”。




“不过,他们做的没什么问题。”萨拉查重新抱起了酒罐,自顾自地说,“躲避危险,保护自身,是正常的想法。当狼人靠近族群的幼崽的时候,成年巨蛇也会立刻杀掉狼人,这与我们同为魔法生物没有关系。这是为了生存,而任何生命都要生存——所以,你要说什么?难道你觉得我会被那些无能的蠢货所伤?”






*中世纪的欧洲认为水果性冷,不能生吃,要煮熟后放椒一类的温热性的调料,生吃水果被认为是下等人的行为。


*大家HP731节日快乐x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Su_睡眠白鲸 | Powered by LOFTER